台灣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協會


關於我們

台灣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協會用關懷孩子的未來、疼惜土地的心,參與監督台灣核電廠的安全問題與核廢料處理方式,研究全球氣候變遷與台灣環境問題,協助凝聚社會共識攜手探討台灣新世代的能源政策及環境永續發展議題。

她們認為台灣每多建設一分的再生能源發電,每提升一分能源效率,台灣就能減少一分的空氣污染,水污染,也減少一分的對外採購能源的費用,發展再生能源和提升能源效率是取代高污染、高排放的火力發電的利器,就更不用提再生能源不會產生危害萬年,處理上極端危險、困難,費用又超級天價昂貴的核廢料以及核輻射污染問題了,我們目前已經製造了夠多的核廢料了,不能再繼續丟給後代更多棘手無解的核廢難題,並且糟蹋這片我們跟後代子孫借來使用的珍貴生存環境。

畢竟陽光、風力、潮汐、洋流、地熱能才是台灣真正自有的自主能源,以台灣目前超過97%能源來自進口的比率,每年付出超過台幣2兆元的對外能源採購費用,其中約一兆多的採購是用以發電的現況來說,我們哪裏有本錢浪費能源?我們哪裏有本錢不知節制的揮霍用電呢?我們哪有本錢不努力提升能源效率呢?

由於能源科技的日新月異,使得我們現今擁有過去數十年中所無法想像、無法擁有的更多樣、更多重的優質能源新選項,是時候讓我們拋棄老舊的、僵化的電業、能源思維,積極的改革台灣的能源政策,建設台灣的新世代的、永續環保的新能源建設了。

透過大力發展再生能源與提升能源效率的建設,不但是解決台灣的能源問題,翻轉台灣不健康的能源對外依賴度,也才能促成台灣新的綠色產業發展、開發新的本土藍海產業鏈,創造真正在地的優質新工作機會、產生實質的在地GDP產值,任何改變都有其挑戰性,但事在人為,只要有決心,事情就不難,我們對於這片土地與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充滿了信心和期待,堅信我們社會可以取得共識一起攜手開創安全、潔淨、永續的美麗家園。

她們的宗旨

  1. 監督台灣核電廠的安全問題與核廢料處理方式
  2. 研究全球氣候變遷與台灣環境問題
  3. 探討台灣能源政策及環境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