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金新(中國香港)


 

貝金新是單親家庭裡面的母親,育有兩個女兒。在主流社會下,出現的直升機家長、獸父、獸母、虎爸、虎媽;一律與她無關。她,是一個很慈愛的媽媽;她的管教方式是特別的與眾不同;她,從來沒有逼迫孩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許她,是世界之中最好的母親。

在人人補習為入讀大學的香港社會當中,貝金新沒有給孩子任何壓力;只是在孩子需要的時候,給予肯定和支持。入讀大學與否,對於她來說其實只是浮雲;雖然自己也沒有入讀大學的經驗和機會,但她不會把這個大學夢加諸孩子身上。

對於孩子,她就只是希望大家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遠比錢財萬貫來得更加幸福和滿足。她的兩個女兒也是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第一屆考生;作為母親,她說除了提醒他們要準時吃飯和休息,帶他們行山放鬆心情,每天給予他們擁抱就已經是最好的支持。

最後,她的兩個女兒有一個入讀了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雖然女兒多番解釋後她也不明白;但她認為只要女兒開心就好了。女兒過得快樂遠比一切重要,就算你賺得了全世界,但失去了快樂;這樣會成為她的悲劇。

 

這篇文章同時有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