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尼婭·米爾莎(印度)


 

miersha

 

文/郭嘉濂

米爾莎現時是一位有名的印度網球女將。她亦是一第一位擁有世界第一名銜的女性運動健將。現時28處的她早已在不同的世界性比賽贏得口碑,至今已經取得26座巡迴賽錦標。

 

在一個個人訪談中,米爾莎分享了她的故事。米爾莎認為「每個學打網球的小孩,都在夢想有朝一日成為世界第一」她對今天的成績感到無比的興奮,皆因她達成了兒時的夢想。她希望自己的奮鬥歷史能夠傳開,成為其他人的正能量故事。

 

事實上在現時的印度,並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夠享有與米爾莎一樣的成就。國家還時常有對女性性犯罪的新聞發生。封閉的印度至今仍然保持著男性主導,父權的蹤跡亦在每個家庭顯然而見。女性的確非常難以在社會上取得認同和地位。米爾莎雖然已脫離其中一員,但她卻會為自己國家的女性發聲。

 

至去年,米爾莎獲任命成為為女性發言的一員。她在聯合國中擔任南亞地區的婦女親善大使。米爾莎在發言中提到現時要出現另一位自己的確頗為困難,始終印度的兩性地位仍不平等。有鑑於此,她認為印度應該開始社會改革。她坦言自己亦曾遭自己國家的人士評頭品足,尤其是比賽的服裝方面,經常受批評暴露。明顯這不會在男人身上發生。因此她認為女性不應被視為物件和被歧視。女性應被尊重和享有男人也有的基本權利。

 

這篇文章同時有 English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