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和平妇女


「可见.连结.知识」的使命
过去十年,全球和平妇女的主要目标一直是去协助全世界的和平妇女彼此之间建立更深厚、持久的连繫,让更多人看到她们的工作成果,拓展她们的知识、技术体系,及在她们自己所能影响的范围外传播她们的专门知识。为了庆祝全球和平妇女成立十週年, 全球和平妇女打算开展名为「可见.连结.知识」的项目,任务是要记录不只一千位和平妇女的故事,而是记录一百万位和平妇女的故事。这个项目主要以建立不同语言版本的《维基和平妇女》网站,去扩阔和平妇女的网络,连繫来自不同背景、说着不同语言的和平妇女。

宗旨
维基和平妇女项目的宗旨不只是拓展在二零零五年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千名和平妇女的知识技术体系,而是扩大一百万名和平妇女的知识技术体系。这些和平妇女在各不同范畴工作,包括保卫人类,调解矛盾,保护生态,环境正义,健康,教育,法律及其他。当她们的努力成果让人看见,受到肯定, 她们的知识便能在她们自己所能影响的范围外传播开去,以便为不同层面,由社区至到全球,带来贡献。邀请各界撰写及翻译百万和平妇女故事的过程、促进和平妇女连繫的过程会是重新启动来世界不同地方的新旧统筹的兴趣、承诺的过程,以及是重新连结千名和平妇及过去十年有份参与和平妇女项目的义工的过程。广阔的伙伴网络由此而成。不同语言的网站会是就建设和平的不同主题分享文件、讨论、研究的平台。
本琪目的目标是希望在2020前收集一百万个故事。这是涉及一百万跟和平妇女项目有关的人的全球运动。

这篇文章同时有 Arabic,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