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pekha Jain和 Pankuhuri Awasthi(印度)


 

uppekha-jain-pankuhuri-awasthi

文/郭嘉濂

印度的兩性不平等的情況非常嚴重,有些人更加對女性被強姦的事視若無睹,甚至對這些不公義的事不聞不問。有見及此,Uppekha Jain和 Pankuhuri Awasthi兩位勇敢的女性以創新且嚴肅的手法將反強姦的理念以饒舌唱法宣揚開去。她們亦直言曾經遇過這恐怖的故事,為了防止同類事情再度發生,理應在社會發聲鼓勵社會各界對抗此事。她們的饒舌歌曲「饒舌對抗強暴」便因而誕生。

 

BomBaebs是她們在YouTube建立的影片頻道,目標是告訴全世界青年印度的現況。她們希望透過網絡媒介帶來正面和有智慧的內容和為社會負責。她們相信每人都有責任對社會表達意見,從而帶來改善。因此作為饒舌歌手,透過歌曲表達訴求是最好的方法。

 

她們的影片的確帶來了巨大回響。社會上不少人都在討論這段影片,讀者都認為饒舌歌曲的方式創新,加上社會議題變得更有意義。她們兩位都希望這段影片能鼓勵社會其他人能解放自己,拍攝影片和唱,最後達到正面影響。

 

這篇文章同時有 English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