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玉珠(中国香港)


 

ella

文/邝碧雯

她是香港一间素食私房菜的创办人,她很希望透过这一间新派的素食店来推广素食文化和环保的概念,她表示开这一间餐厅原先是因为宗教的因素,但久而久之她发现开业这一间素食餐厅令她进一步思考人跟动物及环境的关系,以致令她进一步希望以推广素食来解决或令人反思我们一系列在社会上看到的问题,并鼓励人们了解同体共生的概念。她更加指出要人改变生活不难,只要她能用心来做好每一道素菜,令人感到食素并不是一件难事;同时她希望其他人对素食改观,不再认为是一样守旧和没营养的东西。

同时她对于食物方面亦有一种执着,她坚持不用任何色素、味精以及添加剂在食物当中,以减低对人体及环境的伤害。正因如此,她遇到不少困难,例如她一开始并不是由自己作为厨师,但因为请出面的厨师不能确保所有的步骤也没有使用添加剂,而几次也被大厨反骂。因此她决定亲自下厨,相信人存在着不少的能力,每人总能够做到,同时间客人亦会感受到。因此,三年后的今天,店铺逐渐走上轨道,更多人认识。

现时,她的店铺已成为一个推广素食、环保的平台,也成为了一个连系社区的好地方。她对环境、社区的贡献,确实是有目共睹的。

 

这篇文章同时有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