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消息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主辦
2009年地區營運幹部培力營

為了培養地區營運的幹部及核心成員,合作社的組織部在北部、中部和南部分別舉辦了培力營,透過劇場參與式的工作坊,讓參與者以身體和語言對話,增強自己的表達和互動能力,並通過講座及經驗分享,讓她們瞭解地區營運者的角色與工作方式。2009年6月16日舉辦北部培力營的時候,順馨剛好在臺北,因此有機會參與了部分的活動,並觀察到組織部的張月瑩和理事長陳秀枝如何帶領活動的進行。

消費者教育和組織是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近年想著力的行動計畫,培力營是其中的一種推動方式。此外,她們也正在通過支援苗栗縣灣寶有機農戶的農地保護行動(抵抗政府以建科技園為理由,徵收農民的土地),讓更多消費者知道臺灣的耕地逐漸減少,本地生產本地消費的環保主張就越來越受到衝擊,要依靠外來的糧食供應,這樣對糧食安全和環境都沒有好處。消費者在合作社買到的地瓜、花生和西瓜,都是來自灣寶的生產者的,因此支援行動也是直接保護消費者的利益的。

培力營的劇場參與式工作坊部分,由經驗豐富的差事劇團團長鍾喬(站立者)主持。 培力營的參加者在聽《從廚房看天下》作者、前合作社職員賴青松的演講。 組織部的張月瑩在主持活動。

 

查看其他進動進展